【晟暃】哥哥让人骗炮了怎么办(01)

⚠️带球跑

⚠️ABO,不要带三观看

⚠️大学晟&打工人暃



晟坐在冒冷气的机场候机厅里,不错眼珠的盯着刚打开的国际出口大门,细碎的阳光顺着大厅的玻璃穹顶落下来,照在一个个面带笑容走出来的人们身上,他抬起头看了一眼航班信息,上面显示从洛杉矶回来的那一班一个小时前就落地了,连带着公签的外国友人都陆续出现,却还是没见着暃的身影。


晟捏的自己两只手都发红了,还是没忍住,转身问道,“高哥,我哥他怎么还没出来?”


高长恭背着身在那玩手机,估计是给女朋友发信息,闻言也不抬头,“应该快了,你急什么?”


他们兄弟俩和高长恭从小就认识了,讲话自然口无遮拦了一些,晟一口气没上去,差点没被气个半死,心道你说我急什么?我还能急什么?你哥丢五年不回来你不急啊!


不过到底是求人办事,不得不服软,等会接到暃了还得坐他车回去,想到这,晟只能艰难点点头,得,忍了。


H市是大都市,机场人流量巨大,来接机的人围成三四层的圈,个个手里拿着牌子往里探头,晟来得早,一举占据了有利地形,在最内圈找了个座坐着。他哥是个Omega,还是个打小就没有性别意识的Omega,分化后照样和Alpha兄弟们勾肩搭背,也不贴阻隔贴,生怕别人闻不见他那满身的梅子酒味儿。


晟每天看他哥那样,担心的要死,于是照顾哥哥不被坏男人骗走这件事就成了他的人生信条,从初中坚持到大学,效果显著,他哥那么些年就没带过任何一个男朋友女朋友回家,隔壁伽罗收的情书一节课间就能塞满整个抽屉,送他哥的全被他偷偷撕了扔掉,不过也好在暃对这种风花雪月的情爱之事没什么太大的兴趣,就由着他去了。


他们从小一起长大,不论是无忧无虑的童年还是寄人篱下的少年时代,都一起熬过来了。小的时候暃说要永远保护弟弟,长大了暃又说,弟弟是大孩子了,可以保护哥哥了,那时候晟看着日日酗酒没个正形的暃,心里虽有不解和怒火,更多的却还是心疼,他整天一边忙着上学一边忙着照顾暃不会因为醉酒丢在某个酒吧里,虽然忙是忙了点,但他很确定,自己和哥哥都是彼此人生里最重要最不可缺少的部分。


可后来呢?后来什么都变了,在一切都尘埃落定后,晟亲手打碎了自己好不容易失而复得的安稳人生。


想到这,晟没忍住攥紧了拳头,如果他当年没有在不甚清醒的状态下说出那样的话,暃就不会离开了,而这一离开就是五年,整整五年,甚至都没回来看过他一次。


“呵,”高长恭一抬头,扯起嘴角笑了笑,讲,“到了。”


轻描淡写的两个字,落在晟耳朵里却好像惊雷一般,他僵直在原地不敢动弹,过了许久,直到高长恭从他身侧擦过去,身后传来满含笑意的交谈声,那么熟悉。那样的嗓音曾在他小时候每次做了噩梦不敢闭眼时,轻声讲起故事哄他睡觉,也曾字字泣血的厉声呵斥他,但更多时候是喊他的名字,晟,阿晟,弟弟。


他终于忍不住回头去看。


暃和五年前没什么太大变化,一如既往的扎眼,修长的身型被米色风衣裹着,脚下踩着漆皮的马丁靴,头发长了些,拢在耳后,被碎发挡住的白皙脸颊透着一丝倦意,配上他一双上挑的桃花眼,放在哪儿都该是人群的焦点。


晟就那么看着他,也不讲话,一遍又一遍用眼神去描绘他们之间那些错过的年岁,一臂之隔的距离却又好似咫尺天涯,像透过一层塑料薄膜去看对方,那其中早就有什么东西被打碎了,再也无法复原。


暃抬手和高长恭拥抱了一下,扭头看见他,笑了,两个人就那么遥遥对望着,却没一个敢迈出那一步。


最终是晟先开口,一双眼瞳淬了冰似的,平常就冷淡的语气如今更甚,“你终于舍得回来了?”


暃一愣,笑容在脸上僵了一瞬,随后他伸出手拍了拍晟的肩膀,语气柔和又带了点惯有的调笑意味,顾盼风流,“阿晟好久不见啊,”他扬起头,讲,“你长高了好多,哥哥都快够不到你了。”


晟到底是想念他想的紧,来时路上的一肚子气和委屈竟然在这一瞬间尽数散掉了,他咬咬牙,差点没掉下来一滴眼泪。


原本计划剧情里,接下来会是一个阔别多年冰释前嫌的拥抱,以昭示他们重修旧好的深厚情谊,可突然,晟腿上多出点重量来,他被吓了一跳,一低头,看见个粉雕玉琢软乎乎的小女孩正抱着他的腿转圈圈。


“这——”


暃蹲下身把那孩子抱起来,小姑娘小小一只缩在他怀里,搂着他的脖子叫Daddy。


晟的眼里瞬间闪过一丝无措,这孩子一头柔顺的棕色长发,和暃如出一辙,眼睛是海一般的深蓝,流光溢彩的样子,小脸上的俏皮表情都和暃学了个十成十,还有那个称呼,他要是再想不明白这是什么情况,两年大学就算白读了。


“来,小晏,叫小叔叔。”


暃侧了个身,叫怀里的孩子能看见晟和高长恭的脸,小姑娘眨巴眨巴眼睛,左右观察了几秒,脆生生朝晟的叫了声‘小叔叔’。


晟连动都不敢动,眼前这个场景对他的冲击力堪比核爆炸,他甚至都快忘了自己是谁,在哪,该干点什么?


高长恭伸出根手指,点了点小晏软乎乎的拳头,“你孩子啊?”。


暃先是随口“嗯,”了一声,然后在晟瞅不见的地方意味不明的看了高长恭一眼,俩人交换了一个眼神,他又开口对小晏讲,“来宝贝,这个就不用叫叔叔了,叫哥哥就行。”


高长恭反应了一秒钟,抬眼瞪着他冷笑两声,又从兜里掏出块柚子糖,递过去开始一点点引诱小姑娘,“乖,别听你Daddy的,”他眯了眯眼,义正言辞的讲,“叫爷爷,给你买糖吃。”


暃一脚踹在他小腿上,“滚蛋,别带坏我姑娘。”


高长恭抬起脚躲了一下没躲过,认命的去帮他这位多年同窗拉行李箱,期间拿余光看了一眼还愣在原地的晟,少年一副受惊吓过度反应不过来的表情,看着还挺搞笑。


可惜了,他心想,到底是段孽缘啊。


晟跟在他们后面,机械的帮着推行李拿背包,直到坐上车都还有点精神恍惚。


高长恭虽然知道暃会带个孩子回来,但当着晟的面他也不能准备好个儿童座椅说是买着玩的吧,所以这孩子就只能暂时先找个人抱着,他把不大的两个小行李箱塞进后备箱,打算让暃坐后座上抱着点小晏。


“我不,”暃闻言,倔强的一摇头,“我要坐副驾。”


高长恭皱起眉,“你都多大了还玩call shotgun。”


还没等暃掐起腰打算大肆反驳一通,晟倒是先开口了,他绕到车的另一边,拉开后座的门,讲,“让我哥坐前面吧,他晕车。”


这话一出,在场的三个人都愣了,暃没想到五年过去了,他还能记住这种凌乱的琐事,晟也没想到自己竟然一晃神就把心里默默想的事儿给说了出来,高长恭瞄了两眼这俩人各自的表情,再次在心底默念,孽缘啊孽缘。


一路上,车内彻底陷入一种奇妙的寂静中,暃抱着肩膀窝进不大的副驾驶座上,拿余光观察着后视镜里晟抱着小晏的样子。起初,小姑娘突然被放进一个陌生又别扭的怀抱里,使劲挣扎了两下,无辜的大眼睛没完没了的往自家Daddy那里瞟,晟生平第一次抱孩子,在经历了数次错误的姿势后,他终于找到一种他和小晏都能坐的舒服的方式。


没过几分钟,像是熟悉了这个陌生人的气息,小姑娘意外的安静了下来,脸往晟身上一趴,乖巧的依偎在他身上。晟怀里抱着这么个又暖又软的小生命,连呼吸都下意识放轻了,他缓慢的收紧怀抱,放出了一点Alpha信息素,篝火堆和檀木的味道一瞬间包围了小晏周身那一片空气,让她睡的更熟了。


暃盯着后视镜里的场景,眼眸微沉,深深叹了口气。


这种融进骨肉里的血缘关系,是他用多少抑制剂和阻隔剂都抵挡不住的生理本能,血亲之间的联结就是这么奇妙牢固,任谁都断不开。


可断不开也得断,很多事情如果是一时糊涂开了头,就该及时止损,不能让错误再继续进行下去了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TBC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可能是中长篇。




 
评论(43)
热度(4128)
  1. 共1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橘子汽水|Powered by LOFTER